常見Q&A

1智多新是什麼?
智多新為台新銀行之數位理財服務,您可以選擇建立基金或ETF投資組合,同時智多新也將依您的投資需求,推薦適合您配置比例。
2基金跟ETF有什麼特色?
  • ● 基金:基金為集合投資人的資金,委託專業機構操作管理,由投資人共同分享盈虧及承擔風險的理財商品。透過專業研究團隊遴選,讓投資人能分散投資風險、節省鑽研金融市場的時間,同時還有機會追求更高的報酬。
  • ● ETF:ETF為被動追蹤特定指數績效並於交易所上市的基金,介於股票與基金之間的理財商品,一檔ETF即包含一籃子的投資標的,除了讓投資人可以用較低的成本獲得與指數相當的績效外,亦可以達到分散投資風險的效果。
3使用智多新服務需要具備什麼資格?
只要您是台新銀行的存款客戶,有開立信託帳戶,且申請網路銀行,即可登入使用智多新。
  • ● 如果您還不是台新銀行存款戶:
  • ● 如果您尚未開立信託帳戶:請您備妥印鑑、身分證及健保卡(或駕照)至分行辦理
  • ● 如果還沒有網路銀行帳號密碼:請您備妥印鑑、身分證及健保卡(或駕照)至分行完成開戶
4我可以建立多少個投資組合?
智多新並未限制投資組合的數目。
5我可以自行調整基金投資組合的市場比例與標的嗎?
智多新的投資組合市場比例都是透過動態配置與投資研究團隊深入研究後所獲得。為了確保投資組合的建議方向,您是無法調整市場比例的。但在標的的部分,您可以自行在符合市場方向內選擇或更改基金產品。
1智多新ETF會收取哪些費用?
根據您申購的投資組合底下每檔ETF收取信託(申購)手續費,並於贖回時收取贖回手續費及信託管理費。
2智多新ETF的費用將如何收取?
  • ● 信託(申購)手續費:股票型 /槓桿型/放空型及其他類1.5 %、債券型1%,按信託金額計收,最低收取8美元。
  • ● 贖回手續費:股票型 /槓桿型/放空型及其他類1.5 %、債券型1%,按成交金額計收,最低收取8美元。
  • ● 信託管理費:按信託金額以實際持有天數計算
    • (1)信託期間未滿2年:年率0.2%,最低收費收取等值新臺幣200元。
    • (2)信託期間2~3年:年率0.1%,最低收費收取等值新臺幣200元。
    • (3)信託期間3年以上:免收信管費。
  • ● 信託(申購)手續費會於申購時從您的扣款帳號收取,贖回時則從贖回款項扣取贖回手續費及信託管理費。
1智多新基金會收取哪些費用?
除了依照你所建立投資組合的信託金額,收取智多新信管費外,智多新不再收取申購手續費、轉換手續費、個別基金信託管理費、贖回手續費等費用。
2智多新信管費將如何收取?
    • ● 智多新將依照您所建立之各個投資組合每日信託金額收取信管費,費率級距如下:
臺幣投組信託金額美元投組信託金額信管費費率(年)
50萬以下1.6萬以下0.98%
50萬(含)~100萬以下1.6萬(含)~3.2萬以下0.78%
100萬(含)以上3.2萬(含)以上0.58%
  • ● 智多新信管費為按日計算按月收取,以年費率計算,將依每月實際持有天數及最新信託金額,於次月5號計收。
  • ● 範例:若您自2018/8/27於智多新成功建立投資組合,該投資組合之總信託金額為臺幣20萬元,適用費率0.98%(年)。而該投資組合中包含A01憑證10萬元、A02憑證5萬元、A03憑證5萬元,智多新將於2018/9/5由您的帳戶中扣取8月份之信管費。8月份投資組合試算如下,實際持有時間為5日,8月份應收信管費為臺幣25元。
3信管費扣款失敗怎麼辦?
智多新每月執行信管費扣款時,若遇扣款活存帳戶餘額不足,導致信管費未扣款成功時,將遞延至次月與次月應收之信管費合併扣款,若帳戶餘額持續不足,則持續遞延。直至該基金憑證贖回時,將先扣除累計之應收信管費後,再就投資市值餘款返還。
1智多新ETF所提供的投資方式與投資金額限制為何?
智多新ETF提供美元單筆申購,投資組合下每檔ETF皆需達到最低投資金額888美元之門檻。
2我最多能在每個投資組合申購幾檔ETF?
智多新並無限制您最高申購檔數,另外投資組合下每檔ETF皆為獨立交易,若您有其中一檔ETF申購失敗,不影響其他已申購成功之ETF。
3智多新ETF贖回有什麼限制?
您可以選擇全部或部分贖回。
  • ● 若您為部分贖回,每筆贖回之信託本金需達888美元以上(含);另外若您未贖回庫存之信託金額未達888美元,亦無法辦理部分贖回。
1智多新基金所提供的投資方式與投資金額限制為何?
  • ● 單筆投資:最低投資金額為新臺幣30,000元或美元1,000元
  • ● 定期定額投資:最低投資金額為新臺幣3,000元或美元100元
2智多新基金的定期定額可以挑選的扣款時間是什麼?
為考量後續投資組合調整的規劃流暢性,將僅開放每月20與25號作為可選擇之定期定額扣款時間。
3智多新基金的交易時間是什麼?
智多新24小時皆可交易,若您於台新銀行營業日下午3點前於智多新執行交易,則屬於當日交易;若是於下午3點01分後才執行交易,該交易將於台新銀行次一營業日預約生效。
4智多新之基金入帳時間為何?
將依各基金公司贖回規定辦理,待台新銀行收到該基金贖回款,將立即辦理入帳。
5針對既有的基金投資組合,我可以做加碼的動作嗎?
加碼將以投資組合為單位,而非針對特定基金單獨進行新申購之交易動作。加碼無論是單筆或定期定額投資,最低投資金額限制皆為新臺幣5,000元。
6智多新基金贖回或轉換交易要注意什麼?
智多新無法進行基金轉換交易。但您可以投資組合為單位做部分贖回交易。無論是單筆或是定期定額投資,最低贖回金額限制為新臺幣5,000元(或美元100元),且該投資組合贖回後市值必須大於新臺幣30,000元(或美元1,000元)。若投資組合市值已小於新臺幣30,000元(或美元1,000元),則請您以全部贖回的方式進行交易。
1我可以更換信託帳戶嗎?
您必須於智多新平台指定一信託帳號後,才能建立投資組合。若您需重新設定智多新所連結之信託帳號,則需先贖回原信託帳號中之所有智多新庫存部位,才能於智多新網站中更改連結之信託帳號。
2我可以更換扣款帳號嗎?
您於智多新網站中所設定之扣款帳號為下單信託本金、每月智多新基金信管費及ETF信託(申購)手續費扣款之來源帳號,您可於網站中設定您名下所有的新臺幣、外幣帳戶。